推门听课 以听促教----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副院长苟勇”推门听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字体大小:--

文章来源:

访问量:0次

打印本页



  为加强对课堂教学常规的检查与指导,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升教师执教能力,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2022年5月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副院长苟勇同志莅临信息管理学院进行随堂听课评课活动。他们推开了信息管理学院的301教室,听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授课教师杨兴林。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军、院长曹敏政、副院长张晓伟,教务科科长王涛陪同听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副院长苟勇"推门听课"

杨兴林老师上课课堂

党委副书记罗为荣强调,课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课堂教学应该是有趣而活跃的课堂,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让学生们喜欢学习、善于思考。而推门听课,可以切实了解课堂教学情况,督导检查日常教学工作,可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学秩序的稳定延续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助推教师的个人素质和教学能力稳步提升。

副院长苟勇指出,今天我们听了杨兴林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讲授,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到课率高,认真组织教学,学生专心听讲,能与学生积极互动,课堂秩序井然。     通过听课评课活动,可以看出信息管理学院重视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教学设施准备到位、多媒体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环境卫生良好,师生精神饱满。通过听课评课活动,检测了信息管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了信息管理学院常规管理,也促使教师在常态课教学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每节课的教育效率。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曹敏政说,感谢院领导莅临信息管理学院来指导我们的教学工作,这既是对我们工作情况的检查和督导,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分院下步将围绕提高教学质量继续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并将推门听课制度常态化坚持下去。

听完课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同志、副院长苟勇同志与杨兴林教师进行交流反馈,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优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