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字体大小:--

文章来源:

访问量:0次

打印本页


2024年1月14-20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共50人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关键改革任务,更新专业(群)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教育观念、凝聚发展共识,形成新一轮专业建设的思路,培养一支具备团队合作能力、社会服务能力,教学改革创新能力、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能力、能够传帮带教学团队的“种子”教师队伍。

e89cf92c-2bf5-41ad-965e-649dfe15017d.png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采用专家讲授和现场参观学习相结合,并由学员代表主持各专家授课环节。专家讲授理念新、内容实、方法活,主题紧紧围绕“数字化时代高职院校三教改革”“职业教育数宇化转型背景下的专业建设”“高职院校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职业院校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等进行,如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潘建峰教授就如何推进加快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如何转型升级、如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怎样创新引领实训基地应用在教学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季永青教授新时代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政策、发展形式、文化、背景、体制等内容说明人才培养如何适应时代需要,适应产业需要,适应社会需要。现场教学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建觉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去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观摩校史馆和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学习借鉴专业群建设经验。

f22149f7-834f-466b-b082-816ddcf691bc.png 赴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参观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中心

 

最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且方式灵活多样,教授们以渊博的知识、全新的观念、精湛的学术、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深深吸引我们,在新一轮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关注以下几点:一是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始终坚持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双师”型教学创新团队;三是要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0f888486-38eb-4d88-880f-e80cc7188d03.png

学员代表分享培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