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代码:610201)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量:12

实力保护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是适应计算机技术在企事业单位中发展、应用的需要,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据库等常用软件应用能力、计算机网络基本应用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计算机专业高等应用型人才,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相关工作,实现“一张文凭,多种证书,一技之长,一专多能,品学兼优”的培养目标。

主修课程(三个方向):

软件应用方向:office高级应用、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Java程序设计、网络技术基础、Linux操作系统、HTML+CSS3静态网页设计、数据库技术及应用、网络组建与维护、网络安全与管理、JavaScript Web前端开发技术、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

软件开发方向:C语言程序设计、美学基础、HTML5+CSS3+JavaScript Web前端开发技术、Java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微信小程序开发与运营、Vue应用程序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前端综合实战、实用项目管理、Linux操作系统。

UI设计方向:设计基础(三大构成)、图形创意、Photoshop平面设计、illustrator、版式设计、广告创意与制作、UI设计、网页设计、Premiere视频编辑。

就业前景:学生可从事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系统设计和测试、应用软件开发、系统管理与维护、信息产品设计与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工作。

网站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