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生管理 - 

我院召开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各类评优、奖、助申请、评审、公示等程序,更好的服务好学生,使各类评优、奖、助工作上一个台阶,2018年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墨香书吧青年之声办公室召开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学生座谈调研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兼资助中心主任阎惠丽、资助中心老师、分院资助管理老师及30余名16、17级建档立卡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阎惠丽处长再次重温了地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的关爱政策,并详细地介绍了我院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她强调,国家和学院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资助政策不仅是对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种帮助和扶持,也是对非贫困生的一种激励,希望同学们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回报社会。同时,她还对近期开展的国家、学院各种奖助政策文件、申报流程环节、评审程序等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并询问建档立卡学生申报、评审情况及未获得奖助的原因,并鼓励大家要勤奋学习,参加各种素质拓展活动,提升自己,积极参与申报,争取获得更多的奖助,帮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

另外,借助本次座谈会,阎处长还为学生介绍了网络贷的危害和相关案例,提醒大家要保密好个人身份信息,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大家务必要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确保安全。

最后,阎惠丽处长对各类评优、奖、助工作进行了调研,问询并听取了学生的意见或建议并一一记录,同时解答学生的各种困惑。

本次座谈会提高了我院建档立卡学生各类评优、奖、助政策的知晓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顺利获得各类奖助提供了重要保障。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精准管理、精准服务、精准育人工作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