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生管理 - 

学习金融知识 树立正确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9-10-24

信息来源: 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不仅关系到国家的生存发展,也日益紧密的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一些新业务和新平台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同时,也增加了诸多风险,对于大学生来说,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生活及自身发展的需要。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进广大师生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他们的金融理财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10月24日19:00时,在我院第二实训楼五楼会议室,建行京瑞支行客户经理戴昕对我院四百余名师生进行了"建行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传现场

活动中,戴经理主要围绕"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简介"、"校园贷的危害"、"征信的重要性"、"建行大学生信用卡"等方面进行宣讲。宣讲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典型案列,向学生们阐述了校园贷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引导同学们要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从"银行卡的故事"、"电子银行生活"、 "征信的重要性"等方面讲解了账户使用与电子银行诈骗防范;围绕"个人信息保护"、"密码安全"等内容向同学们普及银行卡安全使用知识。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表示将把自己所学到的金融知识传播给身边家人、朋友,并将其运用到自己生活当中。

宣讲现场

    本次活动为我院学生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起到助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