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理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4-28来源:宣传统战部

  
  4月27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理论宣讲会在图书信息楼3楼召开。学院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社科联副主席覃爱华为全院师生党员作“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及使命”专题讲座。
  

党委书记鲁源安主持宣讲会


  党委书记鲁源安出席活动并主持,副书记罗为荣,副院长苟勇、张隽,班子成员汪怀蓉、阎惠丽出席学习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宣讲会。
  

覃爱华副主任作专题宣讲


  覃爱华同志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遵义会议的最新阐述、遵义会议及其伟大意义、党的几代领导人对遵义会议的评价、遵义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如何弘扬遵义会议精神等多个方面强调了遵义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宣讲会现场


  授课中,覃爱华同志为全院师生党员生动讲述了贵州大地上发生的革命故事。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困牛山上百名壮士英勇跳崖……一桩桩深刻的历史事件、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带领大家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大家对红军长征在贵州的历史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指导大家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了解党史的主要脉络,把握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理解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
  

宣讲会现场


  鲁源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贵州是长征精神的主要发源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带头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将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以“五抓五课五实现”为抓手,扎实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从一系列伟大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领广大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树牢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做到真学、细学、深学,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