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 专题教育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来源:宣传统战部

  
  4月26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习会议在图书信息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习会议的有关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鲁源安主持。
  

鲁源安讲话


  会上,鲁源安作了讲话。他强调,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十分重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非常明确,就是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组织、党支部要推进调查研究工作,破解学院发展的难题。
  三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以“九个一百”活动为有力抓手,确保专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要积极开展特色活动,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红色剧目展演、主题征文、经典诵读、座谈会、主题观影、微视频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提升有效性。
  四要大力开展廉政建设,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环境。要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要在干部队伍中开展好警示教育,确保“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工作,通过警示教育,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保持定力、勤政为民、抓铁有痕、动真碰硬上下功夫,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整改,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警示教育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五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当前及今后的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还将是一项重要工作,采取严格准入管理、严格安全防范、严格隐患排查、严格门岗管控,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点面结合、以点带面、以面保点”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教育及各项设施设备检查
等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精准推进,取得实效,为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鲁源安,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荣桓,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汪怀蓉,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阎惠丽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