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1来源:宣传统战部

  
  4月20日,中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在图书信息楼10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鲁源安、副组长朱彦平、6个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鲁源安主持。
  

集中学习研讨


  鲁源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开展,学院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按照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思路,发扬建院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鲁源安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努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精心组织推动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专班”要加强理论政策研究,按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分工协作,层层落实责任;二要广泛发动、营造氛围,既突出重点,又全面活跃,结合实际逐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示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三要面向师生、突出参与,落细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的具体要求;四要勤俭节约、确保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突出活动的实效性。
  

院党委书记鲁源安部署工作


  会上,鲁源安还组织带领小组成员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指导方案和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方案系列文件,并就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上,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等6个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负责工作推进情况。
  推进会上,领导小组对学习教育“专班”工作提出要求,“专班”工作成员就具体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按要求逐一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