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乱勇相救,见义智为显担当——我院学子厦门海边救助落水青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6

点击量:12

实力保护色:

作者:余禛

“尊敬的校方,我是前几天在厦门溺水孩子的妈妈,我为贵校能够培养出张志豪同学这样品质优良的孩子而致敬......”近日,我院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建设工程管理3班学生张志豪收到了一位来自哈尔滨母亲的感谢视频,以及溺水女孩亲笔写下的感谢信,信中字字诚恳,为我们还原了张志豪同学见义勇为的模范事迹。

11月29日,张志豪同学因家中有事通过家长向辅导员老师致电并履行请假手续后,前往厦门办事。晚间在海滩散步时,听见有人呼救,他立即循着声音方向寻找,发现一名男青年在海里抱着礁石,已经精疲力竭。正当他准备伸手拉救的同时,惊然发现还有一名呛水昏迷的女青年在海中随波漂浮。张志豪同学爬到礁石上准备施救,正遇涨潮,多次被拍打礁石的巨浪逼回,他立刻拨打海上救援队的电话报警,等待救援队赶到后不顾天黑滩险,合力将两名青年救上岸。第二天,张志豪同学前往医院看望落水青年,并且婉拒了家长的感谢酬金。

“当时看到他们,没有考虑其他问题,我只想尽快救出他俩脱离险境,我也不会游泳,所以不敢贸然下海救人,就赶紧联系海上救援队,当时时间已经很晚了,如果我没有碰到他们,后果难以想象.......”事后张志豪同学心有余悸地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张志豪同学英勇救人事迹,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在危急关头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深刻体现。他在关键时刻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并进行了正确的行动,见义“勇”为更见义“智”为,彰显了建院青年的勇敢与担当!

13FDE6CAABE75DF327262372D0BEDE7D

(图一  张志豪同学救人海滩)

IMG_0103

(图二 被救女生向张志豪送锦旗)

IMG_0164(20231214-131231)

(图三  被救女孩邮寄来感谢信)

网站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