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8-21来源:浏览量:

舞蹈表演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舞蹈表演专业培养高等职业教育大专层次,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掌握舞蹈表演专业所必需的技术技能及基础知识、具备扎实的舞蹈学专业基础理论、系统掌握舞蹈表演基训与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及贵州特色舞蹈,具有较强舞蹈表演能力、创编能力和教学能力,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适合各艺术团体、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舞蹈表演的舞台艺术表演人才。


专业课程:

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表演基本功(中国舞)、现代舞非遗传统舞蹈、贵州舞蹈舞蹈教学剧目精选实践演出等。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 从事舞蹈类主持人 舞蹈老师舞蹈演员、并在各类专业表演团体、企事业文化机构、各级各类学校、舞蹈培训机构、健身俱乐部、社区文化机构、社团 组织(协会)、影视传媒等单位从事表演、教学、管理、科研等工作


对应专升本专业:

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系,现代舞,芭蕾舞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文艺团体、专业及普通学校、艺术馆(站)、青少年宫、企事业单位等工作,以及通过专升本渠道,进行专业深造,学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