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代码: 560104)

发布时间:2017-06-10来源:浏览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以室内艺术设计工程施工、生产管理为核心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装饰工程招投标、装饰工程预算、室内设计、施工技术、施工管理等方面职业能力,在室内艺术设计行业企业从事施工组织与管理、施工技术指导、施工预算、材料管理等职业岗位群的职业技能(能力),适应未来室内艺术设计行业发展需要的社会性人才。


专业课程:

美术基础、艺术造型训练、三大构成、室内效果图手绘、图案设计、艺术鉴赏、创意思维、室内设计CAD、室内设计3D、人体工程学与室内设计、photoshop、装饰施工工艺与管理、室内环境与设备、模型制作、家具设计、室内陈设设计、中国传统文化、商务谈判与沟通技巧。


就业范围

就业职业领域:室内装饰施工企业、建筑装饰工程监理企业、室内装饰设计单位、室内装饰工程管理单位及其他相关企事业等单位。毕业生主要从事室内装饰和装潢工程设计绘图与装饰工程施工等工作,成为具有设计员或装饰工程项目经理资质,面向施工现场职业岗位群,具有技术技能和技术工种操作技能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

室内装饰设计员、装饰施工管理员,通过两年工作实践可以升迁室内装饰设计师(二级室内设计师)、装饰施工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