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代码:650101)

发布时间:2017-06-10来源:浏览量: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及公共空间艺术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并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养,适应广告公司、文化传媒企业、出版社、展示展览、室内装饰等部门的工作岗位要求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素描与色彩、图形创意、三大构成、室内设计概论、手绘效果图表现、标志设计、Photoshop图形处理、3dmax基础、CoreIDRAW软件运用、C4D、交互设计、VI设计、广告设计、CAD制图、产品包装设计、展示设计等

(三)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方向是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印刷企业、出版社、公共空间设计等创意设计等工作

 

序号

职业岗位

工作任务

职业能力

1

平面设计师

平面创意、设计制作

1、熟练应用二维设计软件工具;

2、有较好的美术功底及审美和创意能力,手绘能力强 
  3、有团队合作的意识和互助精神。

2

数字媒体设计师

H5页面设计、电子页面设计、UI设计

1、熟练应用图像处理软件工具;

2、有较强的绘画功底;
  3、扎实的绘画基本功和美术创意。

3

展示设计师

空间效果图、施工平面图设计制作

1、熟练应用图像处理软件工具;

2、有较强的绘画功底;
  3、扎实的绘画基本功和美术创意。

 

(四)特色

以视觉传达工作室为载体,实行工作室教学法。视觉传达工作室秉承“产学研”于一体的教学模式,基本配备了平面印刷系统设备,可以进行海报制作,书籍装帧,文化创意设计制作等。除了的实训教学外,工作室以教师为指导,学生为主体,在工作室进行商业项目设计,技能大赛集训等活动,以实际项目为载体践行了职业教育的项目化教学改革,真正将“产学研”融合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