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学院举行“我在春天等你·传统文化”暨书香建院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团总支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到:“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题中应有之义。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植的文化沃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建筑设计学院开展了“我在春天等你·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朗读活动,引导学院学子们用朗读的形式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建筑设计学院院长张强、副院长赵文玉、罗廷钊出席活动,建筑设计学院行政人员、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d4ac9fa5-e0bc-4ac7-b15f-1dfe94d46aa4.png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

建筑设计学院院长张强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张强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书香建院系列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深受学生喜爱,每次举办都会在校园中掀起读书热潮。书香建院也是我院打造“四个建院”特色中的首个特色,希望学生在文化熏陶中成长,真正的让学鲁班精神、做大国工匠的校园文化氛围越来越浓郁。因此,书香建院活动更希望同学们能够阅读中华优秀的经典美文,去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此来提高鉴赏传统文化的能力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意识,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981ca180-833c-44bf-ae12-5884c0b4ab52.png 

建筑设计学院院长张强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首先由建筑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首先朗读《沁园春·长沙》,抒发出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

c421cd05-094b-435b-b8ac-ff528a777285.png 

建筑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朗读

之后由四位教师代表朗读《春江花月夜》,带我们再度领略了江南春夜的景色,如同月光照耀下的万里长江画卷,同时寄寓着游子思归的离别相思之苦。

70debdf4-bb42-4499-914b-6e80379ddeb1.png 

教师代表朗读

接下来学生代表朗读《忆雷锋·树新风》,呼吁学院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同志身上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53fc5bf4-86ec-4a6a-902b-5ba6fde09303.png 

学生代表朗读

建筑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开展“书香建院”、“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号召,展示师生读书风采,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用书香浸润人生。

           5a78cbf9-2829-42c7-b1cb-0dca6738a29f.png

合影留念



撰稿人:王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