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发展

喜迎党代会 | 科学研究篇

发布日期:2020-12-17来源:教学科研处

  
全面加强科学研究,科研实力大幅提升


  五年来,学院坚持科研强校战略,坚持以研促教,不断建立健全科研制度,有步骤、多形式地推动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科研工作获得了长足进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不断增强。



  学院不断加强科研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科研奖励制度、科研评价制度、学术评价制度等,科研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营造了健康有序、公平竞争、公正平等的良好环境,激发了广大教师开展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学术研讨会议


  学院不断加强科研阵地建设,推动科研促教改,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形成了教研一体化互动新格局。2016年以来,学院成立了贵州省高等院校思想政治研究中心(高职高专)和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工作上新台阶。2019年,学院学术成果突出,学术转化运用成效明显,被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教育厅联合授予“学术先锋号”荣誉称号。

  

学院代表接受“学术先锋号”授牌


  学院紧跟时代主题,聚焦当前热点,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大力开展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丰硕。2016年来,学院获批厅级以上科研项目56项,其中成功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新时代贵州中等职业学校“强基工程”实施研究》获2018年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重大课题立项,取得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学院教师在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60余篇,其中《互联网思维下贵州高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究——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获2017年全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科研成果数量、质量和科研经费逐年提高,科研进入常态化。
  

学院中职部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学院以党建为引领,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科学知识问答、线下科技展馆参观及校园科普等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营造浓郁的校园科普文化氛围,引导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发扬拼搏进取、勇于创新的科技精神,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