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近日,学院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依托法律专业教学平台进行,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及法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承办。
  12月4日宪法日当天,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党委副书记罗为荣等领导莅临现场,与信息管理学院师生一起参加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鲁源安在活动中讲话,他强调,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以宣传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抓好法治教育教学,切实增强师生宪法意识,维护广大师生利益。
  

院领导出席宪法宣誓活动


  副院长、法学博士张林鸿教授12月3日为信息管理学院广大师生作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专题报告,深入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宪法基本知识。同时,张林鸿还以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为出发点,为师生们讲解了互联网时代人格权、隐私权等的保护内容。
  

张林鸿作讲座


  12月2日,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习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关于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等重要文件,观看了司法部宪法学习推荐视频《人民的宪法》。
 

师生学习宪法知识


  此外,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信息管理学院还开展了“为祖国点赞,与宪法合影”宪法宣讲、“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班会、“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法治电影观赏等系列活动。信息管理学院师生,特别是新入学的法律事务专业学生积极参与了各项活动。学院图书馆还向法律事务专业同学赠送了一批法律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