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德SGAVE项目合作研讨会

日期:2023-06-08来源: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6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中德SGAVE项目合作研讨会在图书信息楼11楼会议室举行。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SGAVE项目专家卢欣、冯津、张运宇、邹刚勇、何朝晖,学院科研处处长王代华,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方颖钰,国际交流处综合科科长薛广习,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龙林平、院长吴耘、副院长陈昉莉,SGAVE项目建设负责人夏海波以及各分项负责人陶嘉、胡廷艳,专业带头人赵远松、刘永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建筑设备学院院长吴耘主持。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致欢迎词


 开展“三教”改革和对外交流合作,借鉴“双元制”办学模式,推进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建设,暨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简称 SGAVE项目)建设。联合开发和实施适应我国国情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 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推动 “三教” 改革,提升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会上,双方围绕专业教学改革与师资、实训中心建设、校企合作与教学资源、项目课题四个重点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该项目推进职业教育的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交流共建等多个方面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把人才培养和项目建设有机融合统一起来,促进学校专业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推进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建设

在未来发展中,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质量为核心”的中德合作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