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与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日期:2020-07-10来源: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职教20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教学优势和企业技术优势,提升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2020年7月10日建筑设备学院与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中国西区技术培训中心就电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参加洽谈会的有建筑设备学院院长粟良雨、付院长陈昉莉、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中国西区技术培训中心经理王有明、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人事经理余梅、以及设备教研室的相关专业教师。

按照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双方互赢的原则,双方达成以下合作建议:

一是校企双方将在恰当时候签署"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框架协议"。

二是在双方合作过程中,将采取如订单培养、现代师带徒制等多种合作形式,实现电梯专业人才培养,公司将长期提供电梯专业实习和就业岗位。

三是在双方合作过程中,企业将派遣技术骨干、专业师傅等高技术人来学校上课或进行技术培训。同时,学校也可以派遣专业教师到企业实践或参与技术开发,共同培养双导师。

此次洽谈会,标志着学院与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专业培训等方面迈出了第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合作,不仅是实现现代化教育的改革,还能让学生得到更多实践机会,得到实习、就业的平台,实现校企优势互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