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天梦 科普万里行” 建院学子科普贵州行走进家乡

日期:2023-02-21来源: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5日下午,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备学院科普贵州行志愿者走进遵义市赤水复兴镇长江社区,开展以“中国飞天梦-科普贵州行”为主题的科普志愿实践活动。

IMG_256

活动开幕式

  本次科普活动长江社区初中、高中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内容包括:奏唱国歌、航空理论知识普及、飞机五大结构讲解、飞行仪表识读及现场互动游戏等,现场气氛热烈。

  志愿者付小松以“通往蓝天之路”为主题,结合视频讲授,开展航空航天专题科普,普及航空航天常识,培养大家对航空航天文化兴趣。

IMG_256实践队员付小松结合视频案例进行科普讲授

  付小松还结合大量生动案例,例如《机长的一天》等,开展飞行器飞行原理、飞行器结构、航空心理学等互动式专题培训。

IMG_256现场互动

  通过视频教学,同学们学习折纸飞机“空中之王”的方法,并从中学习飞机的飞行姿态,最后将满载“理想”的纸飞机飞向蓝天。

IMG_256实践队员指导同学们制作折纸飞机“空中之王”

IMG_256

实践队员与同学们一同放飞满载“理想”的飞机

  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培养启蒙新时代航空航天接班人。通过培养广大人民对航空航天的热爱,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和家国情怀,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飞天梦。

IMG_256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