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国魂

日期:2022-04-02来源:浏览次数: 字号:[ ]

清明节将至,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备学院于2022年4月2日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国魂”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活动的开展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褒扬英烈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倡文明祭扫新风尚,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岁月沧桑人虽去,名铸人间草木香。活动的进行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师生们在建院将军石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致敬,学生团支部书记李允奇老师领读朗诵李大钊《青春》一词,号召同学们增强爱国意识,缅怀革命先烈。

建筑设备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允奇老师

朗诵李大钊《青春》

师生全体默哀

活动中,师生们书写卡片与英烈对话,敬献手工菊花以表敬意。四位学生代表朗诵《英雄颂》,用诗语慰英烈。为响应防控疫情政策,师生们云上寄追思,通过“中华英烈网”对革命先烈们进行缅怀和悼念。

师生敬献花

    最后,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龙林平同志在发言中说道“希望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先烈的牺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龙林平同志发言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建筑设备学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