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弘扬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4-03-14来源:https://www.gzjszy.cn/n751/20240313/i12728.html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1日上午,图书信息楼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连连。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以“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2023级同学们上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本次课堂采用了“现场授课+线上直播”的创新形式,逾4200名同学聆听课程,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暨星球主持。

图片

王昌辉院长为同学们授课(图片来源:职通车)

  王院长以真挚朴素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及践行路径。他分享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及未来发展的蓝图,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他结合我院优秀学生事迹,激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勇担时代重任。


图片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现场

  课堂上,王院长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支柱,是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背景下,同学们更应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王院长还从“培根铸魂”“锤炼品德”“崇尚技能”“勇于实践”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勤练技能,磨砺品德,涵养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王院长的授课精彩生动,不仅是对同学们的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对同学们奋斗的鞭策和激励。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图片

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聆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