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中德SGAVE开班仪式

日期:2023-12-11来源: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7日,在图书信息楼举行2023年中德SGAVE班开班典礼。教育部SGAVE项目秘书处项目专家Mr. Klaus-Jürgen Brix一行6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党委委员、副院长汪怀蓉,教务处副处长海浩,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龙林平、院长吴耘,副院长陈昉莉、刘建波及中德SGAVE项目教师、中德SGAVE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设备学院院长吴耘主持。

sgave1

中德SGAVE班开班仪式现场

  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职业教育的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会上,苟勇副院长对中德SGAVE班的同学们寄语,没有一朵花从一开始就是花,努力向上,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锤炼职业道德素养,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绽放光彩。

  中德SGAVE班旨在优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以学生职业发展为定位,以职业能力建设为核心,借鉴德国行业龙头企业Bosch Group (博世集团) 开展 “双元制” 人才培养的技术和经验储备,按照 “双元制” 模式由中德专家联合开发和实施适应我国国情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 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推动 “三教” 改革,提升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

中德sgave3

SGAVE项目秘书处项目专家与学生座谈交流

  本次中德SGAVE开班仪式是首次我院中德双方的合作,该项目将职业培训领域行之有效的方法与创新相结合。这不仅促进了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发展,也为职业教育与培训树立了全球标准。同时促进了国家间知识和最佳实践的交流,从而支持了提高职业教育和培训质量并使其适应现代经济需求的全球努力,并为培养技能型劳动力做出更大贡献。

中德sgave2023

中德SGAVE班开班仪式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