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深入学生基层 密切师生关系——我院开展辅导员进宿舍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进一步抓牢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学生公寓工作,加强大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促进公寓文化建设和学生行为规范养成,营造温馨和谐的育人环境,4月23日下午,分管学生管理工作副院长张隽带领学生处(团委)老师到建筑设备分院开展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工作交流会,落实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工作,并深入学生宿舍对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工作进行现场抽查。

会上,张隽副院长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工作不仅是新形势赋予高校的重要任务和责任,是学院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素质,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学院应充分利用思想政治教育进学生宿舍这个契机,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进学生宿舍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和想法;二是,辅导员进宿舍要进一步加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力度,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营造安全、稳定、美丽、文明的宿舍环境;三是,辅导员进宿舍要耐心倾听学生心声,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现场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学生明确人生的发展方向及目标。

会后,张隽副院长带领学生处老师及建筑设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并对设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走访过程中,张隽副院长亲切地与学生们交流,详细地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倾听并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同时,他勉励学生们:珍惜大学时光,注重知识的学习和能力的提升,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认真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相互理解和包容,为构建和谐、四化、最美、文明公寓而努力。

抽查工作结束后,张隽副院长对抽查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抽查的寝室卫生安全情况基本合格,分院辅导员(班主任)真正切实深入地开展了下宿舍工作。同时,他强调,本次抽查过程中,学生反馈的问题,后勤保卫处、学生处、各分院及相关部门要进行分类指导,及时的提出整改措施,跟踪落实,竭尽所能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他希望后勤保卫处、学生处、各分院及其他部门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学生管理方法,加强学习,有效服务。注重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全面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张隽副院长对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工作作强调落实

 

辅导员(班主任)进学生宿舍工作交流会现场

 

张隽副院长带领老师们进宿舍走访学生

 

 

 

 

 

 

 

 

 

 

 

张隽副院长认真检查宿舍

 

张隽副院长对抽查中出现的情况进行总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