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时间: 2022-09-04

信息来源: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致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处于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紧要关头、关键节点。各党组织要按照学院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担当履职,引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1.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院党委有关工作要求,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调度,严肃作风纪律,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科学精准、全面覆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 强化引领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师生员工发动起来,确保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切实组织党员师生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坚守岗位、沉着应对、科学防疫。要充分了解掌握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需求,切实关心关爱困难师生群众,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帮助,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工作给师生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和心理疏导,帮助师生员工稳定情绪,引导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典型,及时通报表扬,广泛宣传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勇挑重担、勇往直前。

  1. 加强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结合自身实际、专业特长,参与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防控工作,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居家办公的党员,要自觉到所在村(社区)报到,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当好志愿者、网格员、宣传员,在宣讲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当先锋、作表率。要在宣传引导中作表率,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于错误言行要敢于发声、坚决抵制,正确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在个人防护中作表率,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测温亮码,以身作则引导家人和身边人落实防控要求,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学院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以实干实绩坚决赢取当前这场抗疫战斗的胜利,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