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首场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

时间: 2018-04-19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4月18日,我院首场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在建筑工程学院精技楼阶梯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鲁源安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副院长王昌辉、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与会观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程辉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现场展示的是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展示现场以"认真学习《监察法》常态做好自查自纠"为主题,通过理论学习和座谈交流两种形式展开。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廷钊带领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监察法》视频,结合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公布9所省地共管高校巡视反馈情况所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及案例深入讲解了《监察法》的职责、程序等内容及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防腐、拒腐的思想认识。

院党委书记鲁源安讲话

副院长王昌辉在观看后提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监察法》的制定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和腐败作斗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

在交流环节,党员代表王园园和胡毅老师分别就本次活动主题与大家分享所思、所悟,内容深刻,情感真挚,赢得了与会人员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党员王园园发言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鲁源安作讲话,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提出两点意见和三点希望。两点意见: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监察法》,深入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作为教师代表国家行使教育权利,必须做到客观、公正、公平。三点希望:一希望将此项活动长期抓下去,抓出特色,抓出创新,使组织生活更有实效,更精彩。二希望将此活动与校外党建思政工作基地相结合,有序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基地学习,开展好党性锤炼工作。三希望邀请普通教师、学生积极分子参加组织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增强普通教师和学生积极分子的入党愿望,使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

本次活动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后,纷纷表示《监察法》和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公布9所省地共管高校巡视反馈情况所涉及到的相关问题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三会一课"制度和党组织生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