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 【贵州建设职院】驻村干部书写美丽乡村

时间: 2023-05-28

信息来源: 职通车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3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一行来到黔南州瓮安县银盏镇鱼河社区、建中镇果水村、江界河镇铜锣村,开展驻村干部轮换交接工作。 

在送驻村干部工作会议上,鲁源安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提供有力支撑。 

鲁源安书记对新老驻村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工作交接,二是紧紧围绕“一宣六帮”扎实开展工作,三是做实产业新思路。 

鱼河社区驻村队员王睿、果水村驻村队员杨如芳、铜锣村驻村队员王二辉作驻村工作汇报,纷纷表示在驻村工作中获益匪浅,今后将继续自我提升,为乡村振兴事业奉献力量。

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杨朝伟会见鲁源安一行并表示,瓮安县将大力推进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为学院学生提供实训实习基地,加强瓮安职校与学院培养联合。贵州建设职院是西南第一家开设建筑消防技术专业的职业院校,瓮安县将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在驻村工作点试点微型消防站,并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开来,打造消防安全圈;围绕新产业工人技能需求及企业用工需求,结合各乡镇产业优势和特色,联合学院相关专业开展新产业工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