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 贵州建设职院第十八届技能文化艺术节启幕

时间: 2023-05-20

信息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图片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5月18日晚,一场《盛世欢歌》的舞蹈拉开了2023年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技能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中,第十八届技能文化艺术节以奋进新时代、技能展风采、青春谱华章三个篇章,凸显技能文化,弘扬工匠精神,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们共同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文艺展演,展示了职业教育特色之美。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技能文化艺术节,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

图片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表示,校园技能艺术文化节已经成为建院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文化名片、办学品牌,成为彰显建院精神、展示建院形象的魅力窗口,成为建院人心目中永恒的美好记忆。2023年,建院将继续在发展创新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建院技能文化艺术之树必定枝繁叶茂、常新常青。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79年,是贵州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培养建设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设有建筑工程学院等6个教学单位,开设有建筑工程技术等六大专业群39个专业。建院是国家建筑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

图片

2022年建院师生在各项技能、文化活动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建院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贵州省级大赛奖项66项;各级各类大赛获奖师生200余人。同时,建院在贵州省2022年“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项中获奖40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6项,孵化学生团队10个;在贵州省2022年各级各类文体及实践类比赛中荣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9个。

2023年建院技能竞赛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第十八届技能文化艺术节技能竞赛涉及学院25个专业,共计64个赛项,面向8000余名在校学生,实现了技能竞赛全覆盖。

图片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说,希望参赛选手奋力拼搏,以扎实的技术技能功底和饱满的参赛热情,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