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 2024-04-17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部 龙召凤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15日,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就学院党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李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及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党员干部成长成才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准目标要求,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握重点环节,突出重点内容,学深学透《条例》。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认真组织好读书班、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严格落实好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纪律党课等相关要求,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始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