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灵感 共筑创业梦想——我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时间: 2024-04-12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处 冯梅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1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信息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培训讲座,讲座特邀贵州大学管理学院罗兰副教授为师生授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暨星球,学生处老师、各学院辅导员、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智慧之语,一起探寻创业前行路。

罗兰副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意义、创新创业的内涵、项目挖掘、团队建设、商业计划书撰写与PPT制作等方面进行精彩的讲解。她以生动的案例和独到的见解,带领师生们走进创新的世界,感受创业的激情。

图片

罗兰副教授为师生精彩授课

讲座中,罗兰副教授详细阐述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与PPT制作要点,并从评委的视角出发,传授了如何吸引和打动评委的秘诀。同时,她还分享了宝贵的带赛经验和方法,鼓励师生们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挖掘和打磨优质项目。

图片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更是精彩纷呈。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罗兰副教授耐心解答、亲切交流,帮助同学们梳理项目思路,激发创新思维。

图片

师生良好互动

此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扩宽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见识,还释放了师生的创新活力,激发了追求创业梦想的勇气和力量,提升了创业实践能力,师生们将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中,为学院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