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4-03-20

信息来源: 宣传统战部 吴世雄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8日,学院在图书信息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领学相关内容。

图片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2024年全国两会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十一次、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等内容。

d4b8a477-ef51-4ec4-a25a-c995f41470b0.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扬波作讲话

会议紧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国两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因地制宜发展职业教育,进一步思考研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思考研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学院三名党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一名处级干部代表和一名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作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成果十分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作为高职院校,要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吸引力,瞄准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培养符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要弄清发展路径,深刻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要强化责任担当,紧跟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培育人才。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五周年之际,学院全体教职工生要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队伍的关怀,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突出思想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彰显工作成效,驰而不息推进学用结合;要转变工作作风,一以贯之践行真抓实干;要坚持守正创新,因地制宜发展职业教育。

77e89d0f-d1ab-4a96-af42-ed6436b964eb.jpg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作发言

36bce7c2-c656-430c-91f5-48813bd3015a.jpg

学院处级干部和教师代表作发言

党委班子成员发言时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纪律规矩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以严的监督、严的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

处级干部和教师代表发言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在教学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应有作用。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