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源安率队赴瓮安县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时间: 2023-05-25

信息来源: 宣传统战部 吴世雄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5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率队赴瓮安县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彦平,党委委员、副院长、组织人事部部长汪怀蓉,组织人事部相关人员参与座谈和调研。鲁源安强调,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各类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更好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68132e2-c4be-4882-94d8-1e0dc4badac1.jpg

鲁源安一行先后深入果水村、鱼河社区、铜锣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座谈会

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杨朝伟会见鲁源安一行并表示,瓮安县将大力推进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为学院学生提供实训实习基地,加强瓮安职校与学院培养联合。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西南第一所开设建筑消防技术专业的职业院校,瓮安县将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在驻村工作点试点微型消防站,并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开来,打造消防安全圈;围绕新产业工人技能需求及企业用工需求,结合各乡镇产业优势和特色,联合学院相关专业开展新产业工人培训。

1a082cf4-f712-4ece-b23f-7af9095d1077.jpg

鲁源安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新时代贵州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把村中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作为检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效的标尺。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探索实践、深入研究、创新发展职业教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0af93946-1d67-4f18-9ff8-7e2cf2fbfe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