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易班优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课程暨第一届易班“优课杯”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3-05-28

信息来源: 宣传统战部 舒雅静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5月26日下午,由学院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易班优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课程暨第一届易班“优课杯”比赛在图书信息楼三楼圆满完赛。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隽亲临比赛现场,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阎惠丽等8名领导担任评委,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观摩。

图片

党委书记鲁源安为活动致辞。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校教师肩负着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打造一批德高技精的教师队伍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优课大赛,既是推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催化剂,也是展示青年教师综合素养的大舞台,更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高质量教学团队的创新举措。他激励学院青年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勇攀高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教学一线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图片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轻松自如的教态,精美的教学课件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引来现场阵阵掌声。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图片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夯实“三全育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加快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