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匠心、贯标准、强技能】贵州首届室内装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 2023-05-24

信息来源: 建筑设计学院 余璇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9日,由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主办,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贵州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贵州首届室内装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隆重开幕。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实践,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军,贵州省装饰行业的相关领导,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建筑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建筑设计学院院长张强主持。

图片

贵州首届室内装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图片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院长张强 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后,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同志代表学院致词。苟勇同志在致词中对参加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的各位领导、各装饰企业、设计机构、兄弟院校表示热烈的欢迎。苟勇同志表示此次大赛对于加强校协合作办学、校企融通发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和评委要履职尽责,坚持公正,同时希望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我院将努力营造规范温馨的竞赛环境,努力把此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图片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委员、副院长 苟勇 致欢迎词

接着,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实践同志代表了协会发表了讲话。张实践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技能大赛是为从业人员展示技能风采提供平台,为弘扬工匠精神夯实基础,既有助于行业技能水平的提高,更有助于行业口碑的重树,也是促进校企融合的一个契机。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确保大赛顺利进行。通过媒体宣传和社会关注,重树室内装饰行业的社会形象,推动我省室内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副会长、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实践 致辞

随后,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军同志代表指导中心进行了发言。罗建军指出,本次技能大赛是因为疫情影响推迟到现在举行的2022年省级二类大赛,此次大赛对于调动广大从业人员钻研技术业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工人队伍素质的提高,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构建新型职业教育模式都具有十分明显的意义和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带动全省室内装饰行业对高水平技能的认同,对高技能人才的尊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贵州省职业技能

鉴定考评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军 致辞

最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教授宣布贵州首届室内装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图片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 宣布开幕

图片

各位领导嘉宾进行了合影

本次大赛分为企业组与院校组,包含理论测试与实操比赛两部分。5月19日至20日,有来自全省的10余支单位、100余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

大赛以“铸匠心、贯标准、强技能”为主题,通过开展装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实现以赛促规范、以赛贯标准、以赛育匠心、以赛提质量,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我院也将着力在培养技能人才、拓展发展空间、弘扬工匠精神上有新作为,全力打响“学鲁班精神 做大国工匠”的建院品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