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时间: 2023-05-22

信息来源: 宣传统战部 岳建斌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9日,中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暨2023年(上半年)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党委副书记朱彦平,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张隽、汪怀蓉,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阎惠丽,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党委书记鲁源安领学

会上党委书记鲁源安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图片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领学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

党委副书记朱彦平领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教育系统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阎惠丽同志通报学院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和2022年(下半年)谈心谈话意见建议反馈情况,回顾了上半年度宣传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会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片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马占莹交流发言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代表马占莹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应当积极围绕在学院党委周围,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书育人使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奋发进取、凝心助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贵州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无党派知识分子孙红梅交流发言

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孙红梅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到企业一线,了解科技发展和企业进步,改革教学模式更新教学内容,紧密结合企业技能要求,把企业工程技术融入教学过程,使生产和教学紧密相连,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归国留学教师曾婧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以严谨、勤奋、敬业、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立足教学,以如火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积极地为学生服务,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图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晴交流发言

部门负责人代表杨雪晴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建筑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为分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2022年组织修订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被贵州省教育厅立项为《省级示范性人才培养方案》;组织教研室教师参与《技能贵州省级创新团队》立项申报工作,已被贵州省教育厅立项建设;主持的《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申报,已被教育部立项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在双高建设、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鲁源安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逐步完善学院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画好同心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