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实施的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暨职路黔行·筑梦丝路—“赏建筑之美,筑友谊之桥”项目开营

时间: 2022-11-18

信息来源: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8日上午,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实施的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暨职路黔行·筑梦丝路-“赏建筑之美,筑友谊之桥”项目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马来西亚教育部职教司工业与社区合作处处长Yusma Binti Yusof,砂拉越古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Hikmatullah Bin Hajid Ahmad Khan,副院长Samsudin Bin Mohd. Saleh,Ahmady Bin Solong出席开营仪式,项目国内外相关师生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怀蓉主持。

图片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作视频致辞。王慧介绍了“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计划项目的情况,她指出青年们需要放眼广阔的世界,面向多彩的文化,携手前行,一起向未来,并祝愿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朋友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图片

 鲁源安代表学院向贵州省教育厅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作为省内一所建筑类专业特色鲜明的院校,实施以“赏建筑之美,筑友谊之桥”为主题的交流项目,展示贵州少数民族特色建筑、路桥建设成就以及我省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及乡村振兴建设。希望参与项目的青年朋友们进一步认识贵州,了解贵州,在项目中互学互鉴,搭建友谊的桥梁。

图片

 马来西亚教育部职教司工业与社区合作处处长Mdm. Yusma Binti Yusof 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将加强马来西亚各院校师生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建筑、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并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砂拉越古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Mr. Hikmatullah Bin Hajid Ahmad Khan 回顾了近年来两校的交流与合作情况,表示通过本项目将进一步促进两校师生的交流与互动,深化两校的合作关系。

图片

 开营仪式上,学院还与砂拉越古晋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图片

 据悉,此次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暨职路黔行·筑梦丝路-“赏建筑之美,筑友谊之桥”项目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承办,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施。项目为期三天,通过直播讲座、云上参访、互动交流的方式举行,学院8名相关专业教师进行授课。项目旨在进一步宣传贵州少数民族建筑、路桥建造技术、建筑工业化、乡村振兴及少数民族文化,助力我省对外交流开放。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供稿:国际交流处

编排:岳建斌

校对:杜小红/刘洪芳/吴世雄

编审:方颖钰

审核:阎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