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抗疫”日志|“一点”不松懈 守住安全“生命线”

时间: 2022-09-28

信息来源: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我省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疫方针,坚持“快、重、严、静、爱”全线出击,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铜墙铁壁”,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月27日上午,学院有序组织“快、修、保、食、洁、工”和志愿者等七类人员核酸检测。在各防疫小组的密切配合下,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我院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完成。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墙”,党委书记鲁源安带班再次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率先带队排查,对校园接驳点、快递站、食堂、寝室、门禁、围墙、校园周边环境等各个点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检查,确保校园排查不留死角,实现校园排查全覆盖。

部分区域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不松懈,依然人人“在线”,人人“守岗”。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细化管控措施,对各环节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守好门、管好人、干好事”,紧盯重点环节,对校园食品安全、饮水安全、用电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学院"前线指挥"工作组“划片包保”人盯人,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防死守学校各个门禁关口,学院国旗护卫队、学生志愿者队伍配合做好师生服务、校园巡逻等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严谨的态度、科学的举措,打出强有力的“组合拳”。

苟勇副院长排查校园“门禁安全”


纪委书记罗荣桓盘查“各点安全”

张隽副院长带队加固围墙

党员同志带头日夜值守

检测现场安静有序

 "点、线、面"拉网大排查


教师“核酸检测员”演练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学院将严格落实我省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在源头预防、过程监管、风险把控上下足功夫,加强协同与联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与监督,守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防火墙”。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严管严控,持续夯实安全防线,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


供稿:宣传统战部

校对:冯梅/刘洪芳/吴世雄

编排:岳建斌

审核:阎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