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全员责任感 检验师生“战斗力”

一一学院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 2022-09-26

信息来源: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应急处突能力,增强师生应对能力,强化全员"抗疫"责任落实,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9月25日上午,学院在校园范围内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全体就地制动!"

上午10:00,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发出指令,宣布学院进入应急状态(演练),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指挥中心成员迅速集合,党委书记鲁源安,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坐镇指挥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隽具体统筹调度,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纪委书记罗荣桓,宣传统战部部长阎惠丽担任各环节"观察员"。本次演练模拟人员排查、应急报告、场所封控、转运隔离、场所消杀、流调溯源等场景。现场参演车辆和人员集结,穿戴专业医疗防护装备,严格执行原地制动、保持静默、校园封控等措施。

为最大限度检验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党委于9月24日下午组织各工作组专题研究方案,并进行方案推演,各工作组按任务分工完成相应准备工作。9月25日9:40,演练指挥长、小组长"碰头"研判后随即开展。

"全体各就各位,保持静默。"随着指挥长令发布,各包保区领导,楼、层长闻令而动,按要求守关、守线、守位、盯人,迅速就位,师生员工依令而行,听从指挥守纪律,校园广播全程依照指令,及时将指挥令传递到校园各处,"恢复秩序,做好防护,感谢配合!"演练按计划完成,达到预期。

各组随即集中进行复盘、研讨,对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确保实效。


图片

党委书记鲁源安发布演练指令

图片

穿戴防护装备

图片

队伍集结(演练)

图片

人员转运(演练)

图片

通道消杀(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楼、层长入寝开展抗原检测(演练)

演练结束后,专业医护人员再次对应急演练人员进行了专业的防护服穿脱要点进行了演示和培训。

图片

本次演练极大程度上检验了学院处于应急状态时的防疫处置、运转机制及协同处理能力,也在过程中总结不足、改进提高,不断优化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图片



供稿:宣传组范入丹  

校对:冯梅/刘洪芳/吴世雄

编排:岳建斌

审核:阎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