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抗疫”日志|“疫”路相伴,我们不止步

——我院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正持续进行中

时间: 2022-09-25

信息来源:

文字大小: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秋分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季节,收获一年丰硕的果实,又种下来年希望的种子。如此美丽的季节,纵然疫情当前,我们仍不负时光。虽然不能在线下团聚,但是我们常在“云端”相见。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委集中统一调度,成立心理健康“专班”,组织安排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通“线上辅导专线”,开展了各类主题的“线上”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宅校居家”的同学们建立了一个温暖、安全、放松的平台,营造了一个关照自我、帮助他人、引起心灵共振的“云上空间”。

截至目前,我院共开展了5期“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要涉及自我成长、恋爱情感、情绪管理、珍惜当下、展望未来等主题内容,同学们在丰富的活动中收获颇多。

有的同学谈到“通过活动身心都放松下来”;有同学说“疫情管控,不让我们去,是为了保护我们,但是我们随时待命,随时奉献”;有同学说“爱情很美,虽然曲折,但相信会遇到那个她”;有的同学说,“虽然现在活动受限,看看自己的九宫格生活,每天也很充实,相信胜利就在前方”;有同学说“白衣天使和一线的抗疫老师、志愿者们日夜守护我们的安全和健康,真的很感谢!我们应感恩和珍惜!”;还有同学说“第一次去关注自己的生命线,让我想起了曾经的从军经历,这段经历让我对现在和未来更有自信、更有希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虽然生活、学习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但每一个同学都选择积极面对,不断调整和适应,努力成为积极上进、充满活力的自己,期待疫情早日过去。

我院的“疫”路相伴“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仍在继续,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参与。

图片

带班轮值领导与师生“在线”互动

图片

师生探讨心理复原力

图片

图片

师生探讨如何活出精彩的自己

图片

心理咨询老师引导同学们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

图片

图片

分享和探讨当下的生活与未来的规划

图片

同学们用九宫格画出他们丰富的生活


供稿:宣传组邓桀  

校对:冯梅/刘洪芳/吴世雄

编排:岳建斌

审核:阎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