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1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1月19日,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望谟县举行的“办好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罗为荣,副院长王昌辉、张隽陪同。



  上午8时许,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望谟中等职业学校党建联谊座谈会在望谟职校召开。望谟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骆远瞩介绍了学校党支部建设情况,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进行发言后,鲁源安作了讲话,他强调,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在专业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在促进望谟职校内涵建设上下功夫,要与望谟职校党支部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帮助望谟职校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切实加强学校专业建设,积极为望谟职校申报省级示范学校作贡献。
  当天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望谟职校党支部到红七军黔桂边委卡法连队支部遗址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传唱革命歌曲学习教育活动。
  红色记忆,永不褪色,英烈精神,光照千秋。卡法村是红七军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也是贵州第一个连队支部——黔桂边委卡法连队支部的诞生地。为纪念红军卡法连队,望谟县在卡法连队支部原址修建了红军卡法连队支部旧址纪念馆,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在红七军卡法纪念馆现场。鲁源安说,今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这座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弘扬红七军为了追求理想、不怕牺牲、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工会、后勤保卫处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