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中国共产党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20来源:宣传统战部

  
  1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院图书信息楼3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强党的领导,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建成建筑特色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代表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大会主席团成员鲁源安、王昌辉、罗为荣、朱彦平、苟勇、罗荣桓、厉刚、张隽等同志及大会特邀嘉宾张林鸿在主席台就坐。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建的联合督促指导组相关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特邀嘉宾罗洪在前排就座,105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罗为荣同志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鲁源安同志作工作报告


  鲁源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建成建筑特色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学院不断进取、改革创新、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过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五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生的奋力拼搏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抢抓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战略机遇,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形成了兼容并蓄、独具特色的发展局面,为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学院取得显著辉煌成绩,深刻总结发展经验有三条:一是党的领导是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保证;二是特色发展是学院办学治校的优势;三是团结奋进是学院后发赶超的法宝。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建成“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全国可示范”建筑特色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为目标,全面践行“学鲁班精神、做大国工匠”育人理念,完善“12345”育人体系,围绕“山地建楼宇,智慧筑黔城”专业特色,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服务贵州发展高地和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高地,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报告强调,到2025年,学院治理水平成为高职典范,专业建设塑造西南样板,师资队伍达到省内一流,智慧校园树立贵州标杆,国际交流打造学校名片,社会服务推动协同发展,人才培养广受社会赞誉。到2035年,人才培养质量位居全国先进水平,办学治校水平引领院校发展,特色职业教育培养大国工匠,技术技能创新助力贵州发展,特色发展展现职业教育风采,技能强国展现民族精神风貌。
  

会议现场


  报告强调,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家职教20条”和“贵州省职教20条”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以“学鲁班精神、做大国工匠”为育人理念,牢记“厚德、精技、乐学、善教”的校训,紧紧围绕“山地建楼宇,智慧筑黔城”专业特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还强调了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学院将继续完善“12345”育人体系,努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服务贵州发展高地和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高地,努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现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最后,鲁源安号召全院师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带领下,发扬建院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写好建院发展奋进之笔,谱写现代职业教育美丽华章。
  

党代表合影


  中国共产党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主席团会议现场
  

第一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