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长王昌辉为全院党员师生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6来源:党政办

  
  5月24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同志在第二实训楼五楼会议室为全院党员师生讲授题为《铭记百年党史 树牢初心使命》的党课。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4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同志主持。
  

王昌辉授课


  讲座分四个部分进行。王昌辉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生动描绘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了救国大业努力奋斗的历史;以“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阶段为了富国大业而努力奋斗的历史;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强国大业而努力奋斗的历史;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生动描绘了贵州进入新时代以后赶超跨越的发展历史。
  王昌辉强调,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本领、扎实工作,为服务贵州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王昌辉强调,作为新时代的职业教育者,我们要瞄准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罗为荣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作为抓党建的重要内容。要求实求效,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在开局起步上再发力,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干劲,奋力开创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