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一行赴六盘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来源:建筑设计学院

  
  5月20至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率建筑设计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代表一行12人赴六盘水开展“忆三线精神 惜今日幸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赴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及赴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现场观摩学习。
  5月20日下午3点,党建交流研讨会在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党建会议室举行。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主持。会上,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芳对我院调研组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对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相关情况作简要介绍,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英汇报了信息工程系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党员发展流程、学生党员发展的瓶颈、“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现场


  学院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凉都工匠场、工业实训基地以及智慧教室。
  

参观凉都工匠场


  5月21日上午10点,党员教师们来到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三线建设的历史也是新中国发展史的一个代表性缩影。自1964年国家作出三线建设的规划部署至今,贵州省建成了011、061、083三大国防军工基地和贵州久联企业等集团,成为国防科技的重要战略后方基地和举足轻重的国防力量,同时也是贵州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博物馆展厅内陈列的历史文物、留存的图片以及还原的三线建设场景,无不触动现场的党员教师们。昔日的艰苦卓绝与今日的幸福生活形成鲜明对比,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先辈们奋斗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要学习和传承艰苦奋斗的三线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现场观摩学习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