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3-02 浏览次数: 0次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代码:5303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是能熟练掌握各种会计软件,能独立进行会计核算和会计大数据分析,对会计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优良的敬业精神,独特的创新能力,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企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基本理论及运用技能,熟悉会计软件操作,以及与该专业相适应的管理、投资、电子商务、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综合知识,具备较强的会计信息收集、加工、分析的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同时掌握相关管理能力,能胜任日常会计工作岗位并能对会计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会计基础、Python基础、数据库系统及应用、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企业财务会计、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经济法基础、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企业会计综合实训、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企业经理管理沙盘、财务大数据分析、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共享服务业务处理、大数据财务报表分析。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主要可在省内及周边省份地区中、小型企业的会计岗位,以及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等会计服务中介机构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