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工程技术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3-02 浏览次数: 0次

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代码:460206)


培养目标: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依托于电梯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工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最新要求,面向电梯制造、安装、维修与调试、管理、服务第一线行业需要,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知识与技能,具备电梯安装、维保、调试、电梯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核心职业技能,具备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有一定的专业拓展和创新能力、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团队精神,能从事现代化电梯安装、检修、运行维护及施工现场管理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机械CAD、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梯结构与原理、电梯安装与调试、PLC编程与变频技术、电梯控制技术、电梯维护保养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面向电梯生产制造、安装与维保行业,从事电梯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检修与维护、项目管理、产品  销售等工作。目前学院已与西子奥的斯电梯公司、贵州金奥电梯工程公司初步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学生毕业后将在西子奥的斯电梯公司、贵州金奥电梯工程公司从事电梯设备生产检测、安装调试、维护管理、销售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