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技术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3-02 浏览次数: 0次

新型建筑材料技术(专业代码:430702)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团结协作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实践动手能力强,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基本素质;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非金属矿物制品行业的建材工程技术人员、砖瓦石材等建筑材料制造人员职业群,在工艺技术员、设备巡检员、技术研发员、质检员、化验员、中控操作员岗位,能够从事生产管理、工艺操作、质量控制、产品检测、建筑节能环保新功能材料研发及技术创新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化学、建筑材料、建筑识图与AutoCAD、石材地质学基础、装配式建筑概论、新型干法水泥基础知识、水泥生产中央控制、建材化学分析、新型干法水泥生产技术与设备、混凝土原材料检测技术、高性能混凝土试验与检测、新型建筑材料、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生产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石材加工设备与工艺基础、新型墙体材料、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装饰装修材料、石材养护、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节能检测技术、职业技能专周实训、1+X技能证书培训、顶岗实习、毕业设计及答辩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新型建材产业建筑材料分析研发、生产质量控制与检测、中央控制操作、生产巡检、材料管理等职业岗位工作。未来职业发展岗位有质量安全部长、技术总工、生产经理、安全经理、销售经理、总经理、技术技能大师、首席技师、特级技师、行业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