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3-02 浏览次数: 0次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代码:500201)

 

培养目标本专业采取“因岗定学、能力递进、校企共育”的“1+N”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以施工员为主的职业岗位群,掌握适应道路桥梁建设工程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核心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突出,在道路与桥梁工程生产一线从事道桥工程的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道路桥梁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CAD、建筑力学与结构、工程测量、道路桥梁工程施工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组织、道路桥梁工程监理概论、道路桥梁工程计量与计价、地质水文与地基基础、道路工程设计、公路工程检测技术、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法律法规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资料管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岗位是道路桥梁工程施工员,同时通过专业拓展学习,能胜任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一线需要的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预算员、测量员、监理员等职业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