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监理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3-02 浏览次数: 0次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代码:440504)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团结协作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在建设监理、建筑管理第一线,具有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实践动手能力强,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基本素质,掌握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合同管理、风险管理以及施工阶段项目监理机构组织协调工作等,运用所学专业技术及管理知识,从事建筑施工现场监理与管理、建筑施工内业技术与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CAD、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测量、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进度控制、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经济、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建筑工程信息管理、BIM技术应用-Revit建模、装配式建筑施工及实训、职业技能专周实训、顶岗实习、毕业设计及答辩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建设工程监理企业从事土建专业工程监理工作,也可以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及管理工作,并能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从事一般的技术及管理工作。主要就业岗位是监理员,通过专业拓展学习,能胜任建筑工程技术一线需要的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造价员、测量员等岗位工作。发展前景广阔,通过后期学习考证能胜任监理工程师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