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工程技术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3-02 浏览次数: 0次

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代码:440602

 

培养目标:本专业采取“因岗定学、能力递进、校企共育”的“1+N”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以施工员、运维员为主的职业岗位群,掌握适应给排水建设工程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核心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突出,在给排水工程生产一线从事给排水工程的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水力学、建筑材料与检测、水泵与泵站、消防工程、水处理工程技术、给排水运行与维护、水资源与取水工程、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给排水施工、市政管道施工、安装工程概预算、施工组织设计、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面向建筑施工、公路工程、铁路工程公司等行业,能承担建筑工程给排水安装技术员、消防工程安装技术员、环境工程安装技术员的工作任务。同时通过专业拓展学习,能胜任建筑工程技术及环境工程一线需要的施工员、预算员、技术管理员、材料员、质检员、设计员等职业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