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贵州省教育厅致全省教师、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6来源: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


你们好!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联防联控工作十分艰巨。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广大教师、学生及家长切实做到:


一、不信谣、不传谣,直面疫情,消除恐慌。注意每日官方资讯中的正面信息,特别是事实和数据,根据事实,判定自己的担忧是否合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舒缓压力。


二、从湖北返乡的大学生或近期有湖北经历的师生,自离开湖北14天内要自觉做到居家观察,不参与各种社交活动。


三、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先居家观察,持续发热不退的,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向所在学校报告情况。


四、寒假及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


五、离校和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六、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提高 自身免疫力。


七、不要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八、各位老师、学生以省教育厅公布开学时间为准,不要提前到校。需离黔返校的大学生在开学前要与学校联系,确定开学时间后再行返校。


让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万众一心,群防群控,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贵州省教育厅

                            2020年1月26日



图文编辑 | 袁小敏                  责任编辑 | 何华琳


执行主编 | 罗   莎                   审       稿 | 徐   伟    

编       审 | 项   蕾                   (总第1459期)


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