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学院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27来源:

 致学院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学院延迟开学,开始线上教学,全面做好开学准备之际,我向老师们、同学们问好。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广大医务人员、防疫物资生产工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发扬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顾大我的民族精神,无畏无惧,冲锋在前,前赴后继,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这场战争让我们感受了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坚不可摧,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无可替代,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的无比强大。当前,疫情初步得到控制,但还未结束。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中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自觉培养定力、涵养品格、磨练意志,继续做好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和家庭的关爱者。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学习是同学们的主要任务,在延迟开学这段时间里,同学们要服从学院安排,合理安排时间,勤学苦练,刻苦钻研,追求卓越,一刻也不能放松学习。要通过学院线上教学、开展自学等方式,全面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高能力,为将来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准备。要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努力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教师的天职是教好书育好人,线上教学期间,老师们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线上教学工作做细做实。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爱国主义、制度自信、社会责任感、纪律规则等内容,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喜爱。对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学生,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正式开学后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完成课程学习。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红枫湖畔,百花之滨,老师们、同学们重返美丽校园,不会太久。

祝大家吉祥安康,阖家幸福!

 

院党委书记  鲁源安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