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7来源:宣传统战部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已经发出《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基础上,现将有关事项进一步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做好师生防控教育和要求,持续全面开展防控工作

1.要求全院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既直面疫情、科学对待、消除恐慌,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做好防范;尽可能不要走亲访友,婉拒他人来访;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聚集的地方;必须出门时请务必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对家庭内外环境开展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勤开窗通风。

2.创造条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规律起居,按时入睡,保证睡眠充足;保证营养,多吃蔬菜和水果,不吃野味。

3.后勤保卫处负责牵头,组织对已在武汉及周边的教职工、学生进行排查登记,跟踪管理;对全院教职工及学生自2020年1月6日以来有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经历者或与来往武汉人员有接触者进行排查登记。 

4.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严格按照贵州省及贵阳市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将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及时报属地相关防疫部门处理,同时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二、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各班主任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今年春季开学时间按原计划不会提前,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至于开学时间是否推迟,还需等候上级安排,学院会提前统一通知。

2.我院原计划安排提前返校参加活动、组织集训、开展培训等各类项目一律取消或推迟。院属各部门均不得自行组织相关人员假期在校开展集中性活动;未经学院主要领导同意,不得向任何单位出租出借校园场地开展任何形式的活动。

3.即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院教职工一律不得擅自摆酒办席,也不要组织或参与各类非必须开展的人员聚集性活动,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4.后勤保卫处及时统筹协调学院交通出入事宜,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对进出校园的所有车辆进行严控严查,无特殊原因,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校园,并做好台账登记工作。

5.新区办要及时协调学院建设的参建各方切实加强人员管控,特别是年后从省外返回的外来务工人员必须按照省市相关规定处理。

6.国际交流处要对国际交流人员开展相关宣传和管理,

使其增强防范意识。

三、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政策及科普宣传

宣传统战部要根据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时主动利用我院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做好相关宣传及舆情监控工作,正面宣传国家及省市相关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好积极的正面引导和宣传。院属各部门、各分院要切实组织师生关注,提高知晓率,督促师生按要求应对疫情。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7日